白菜鹿C

硬着头皮就过去了

Death

就是厚颜无耻旧坑未填却来挖新坑的我。短篇,一如既往地不是日常梗,依然站双快银。哪天有脑洞说不定就变成长篇了?我不知道。

发完这篇一定一定写猫耳朵!火保证!!(ง •̀_•́)ง

以下正文↓



  Peter坐在屋顶上,咬了一口手中鲜红的苹果,俯视着热闹的城镇,脸上微露不悦。

  他头上的护目镜突然闪起了红光,Peter猛地站起来,顺便捡起了放在屋檐上的那把巨大的黑色镰刀,他将护目镜拉下,唇角微微上扬:“终于来了一个啊。”

  下一秒,屋檐上拿着巨型镰刀的少年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一个只咬了一口的苹果滚下屋顶和一阵被丢下的风。

  Peter握着镰刀,满意地看着面前绿色的亡灵。身为死神的他所管辖的地方偏偏是个“长寿镇”,天知道这里一年才有多少个人领便当!害得自己成绩年年垫底。这次难得才死一个人,而且自己刚好差一个灵魂就五十级了,怎么说也要收割他的灵魂!

  “不要动哦,一下子就过去了。”Peter举起镰刀,想要往亡灵砍去,亡灵大惊失色,拔腿就跑。

  “哼,还想跑么?你是跑不过我的,我生前可是被称之为快——”Peter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人从后面抱住,扑在地上,手中的镰刀被甩出一米远,一声有些颤抖的怒吼钻进了他的耳朵:“你怎么砍人啊!”

  Peter刚反应过来时,发现亡灵要跑到其他死神的管辖区了。那个死神和他之间有过节,和他打起架来可烦了,而且相比之下Peter等级还很低,一开始就身处劣势了。

  “靠!我说你跑也不要跑到那里去啊!”Peter什么也不管了,用手臂发力,弹开那两只满是肌肉的手臂。可当他刚成功逃脱时,亡灵早在他的管辖之外了。

  看着亡灵越跑越远,Peter只觉得心中好像有股寒潮袭来,比以往还要冻上百倍。那可是好不容易才到嘴的鸭子啊!

  他转身看向刚刚扑倒他的人,那是个满头银发的男人,身上竟全是肌肉,尽管穿衣审美在他眼中简直不堪入目。

  那人大概是感觉到了Peter的“我真的很想砍死你啊”的杀气,跑了起来,犹如一阵银色疾风般,拌和着地上的砂砾刮进森林中。

  Peter脸上闪过一丝震惊,但很快又寻觅不到踪迹,他咬牙切齿地说:“哼,我可是快银Peter!我可不会让你逃走!”

  疾风少年停下来,心有余悸地看看后面,确定“砍人少年”没有追来后,才放心地掏出一颗糖想含在口里压压惊。毕竟他跑了那么远,而且从来没人能追上他,他还有个外号,就叫快银,我可是快银Pietro,怎么会有人能追上自己呢?

  没等Pietro得意多久,就被背后追过来的狂风狠狠地嘲笑了一翻。Pietro迅速地转过身来,来自背脊上的寒意预告了什么,下一秒,他就被人重重地摁在地上,疼痛从背部蔓延开来,Pietro无暇顾及,只是愣愣地,看着摁倒他的少年。

  少年已经慢慢起身,Pietro对上了他冰冷的眼瞳——像是置身于冰原般,他的脸上早已淡得没有一丝表情,护目镜压着凌乱的银色头发,双手紧握着的巨型镰刀发出死亡的光芒。

  头部短暂地空白后,Pietro反应过来要逃跑来着,谁知现在的他像是中了邪似的动弹不得。

  少年已经开始高举镰刀了,Pietro还是不能动弹。靠,难道他就要这么死了?而且姿势还这么受?

  镰刀开始落下,他从心中感觉到一种恐惧,他不能死在这里!他努力地想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但无津于事。

  一切就像是慢镜头播放般,镰刀一格一格地落下,离他的脖子越来越近了。而他也放弃了挣扎,慢慢地闭上了眼,脑海中浮现出自家姐姐的容颜,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比如那个愚蠢的红黄相间的铁罐子把他家炸了之类的,只可惜家仇未报就要挂了,只能让姐姐一个人来了。


  砰!


  耳边响起了巨响,那是镰刀落地的声音。Pietro脑子钝钝的,只充满了回音在其荡漾。

  我这是,死了吧?可为什么感觉不到疼痛?难不成是因为镰刀的速度太快,让人还没来得及感受那穿破皮肉的痛,就刷拉一声过去了?

  他睁开了眼睛,有些惊讶,原来自己还没死?冰冷的镰刀被阳光反射,照的Pietro有些睁不开眼,但他看到了,镰刀的确落在了他的脖子上!

  那……自己为什么还能感觉到被吸进去的氧气、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和巨大的心跳?为什么鲜血没有从脖子里喷涌而出,滋润周边的土地?

  带着些恐慌,他颤颤地伸出手去触碰脖子,想知道脖子是否还健在,却不想手指直接穿过了镰刀,直接碰到了脖子。

  怎么回事?镰刀好像穿过了他的脖子,直接落在地上了!

  只见砍人少年阴沉着脸,把镰刀收起,刀刃上只有土,没有鲜红的血液。

  “可恶,要不是收割亡灵之物不可以伤害活人……”

  Pietro慢慢爬了起来,尽管很惊讶,但现在还是跑比较重要。

  可没等他迈出一条腿,就被砍人少年“咚”的一下摁在树上。而且他再次动弹不得。

  “你就不能让我换个姿势吗,这样看起来好受啊。”回复他的只有一个“把嘴给我闭上”的眼神。

  “我想起来了,你叫Pietro?那个被人称为快银的Pietro?”Pietro点点头。

  “我也有个代号叫快银。Peter,这是我的名字。我很惊讶于我们之间竟有那么多的相同点,名字,代号,姓氏,能力。就好像是……”另一个自己。

  Pietro也不说话,只是看着眼前的Peter,想起他刚才出现在自己身后时的画面,那是第一个能在短时间内如此快速地出现在自己身后的人,想想还蛮有趣的。

  “可是——”Peter忽然用力捏住Pietro的下巴,慢慢逼近他的脸,一字一顿地说:“你害我放走了一个亡灵!到嘴的肥羊送到了别的死神口里,我真恨不得一刀砍死你!只可惜我的镰刀碰不到活物,但是既然你可扑倒我,那么我想我也可以伤害到你。”

  什么?Pietro还没反应过来,Peter忽然就松开了手,然后快准狠地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你干什么!”Pietro猛地推开Peter,捂住自己被咬出血的伤口,也是才发现自己能动了。

  Peter舔舔嘴角边的血,露出恶作剧成功后的满意笑容:“这是‘来自死神的诅咒’哦,从今以后你要帮我捉一个亡灵,什么时候捉到诅咒什么时候消失。不然你死后只能当我的仆人啦,但时候上帝都救不了你。”

  Pietro正想说什么,突然发现Peter手中多了一颗糖,只见他撕开糖纸,含在口中,还不忘向他眨眨眼,带着巨型镰刀离开了。

  我靠!那不是自己刚想用来压压惊的糖吗?他是什么时候拿走的!

  真是怪人一个。


  夜幕低垂。

  Peter随意地躺在屋顶上,满脑子都是“另外一个自己”,真奇怪,他居然看得到他,摸得着他,他可是活人,镰刀无法伤及他,却又可以被他咬伤。

  难道他是特殊的?就连被天使庇佑的人都看不到自己。

  Peter又想起今天对Pietro说的话,Pietro不会真的相信了吧?那只是单纯的恶作剧罢了,“成为仆人”一说只不过是吓唬他罢了。

  Peter抬头望向那浩瀚的星空,嘴角轻轻往上扬,第一次对明天有了新的期待。

  不知道他会不会来呢?


  “喂喂喂,起来啦,不是你叫我帮你捉亡灵吗?”

  咦,是谁?Peter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平时都没人叫他的,今天是谁怎么这么讨厌,他还没睡够……

  眼前终于清晰一点了,在看清楚是Pietro凑近他的脸叫他后Peter猛地坐了起来,“咚”地一声撞到了Pietro的头。

  Pietro连忙往后推,一屁股坐在屋顶上,捂住头,下意识地喊出一句“shit”,Peter这才想起他的“诅咒”,没想到他还真来了。

  “喂,你不是叫我来帮你捉亡灵吗,现在就去吧。”

  Peter把护目镜拉下,通过护目镜他可以看到人们的生命迹象,一旦有人领便当,只要是在Peter管辖的区域内,护目镜便会自动锁定目标,发出红光提示他。

  “啊,一如既往般没有人挂掉。”Peter失望地看着自己的管辖区,倒是管辖区外又死了一个人。

  Pietro看着一脸“为什么没有人死掉啊”的Peter,感到很困惑:“我说死神大人,世界上每小时就会死掉好多好多人,你怎么会说没有人死了呢?”

  “拜托,只有一个死神却要收割整个世界的亡灵,就算你不吃不喝不休息,也未必能把亡灵全部收割完的。所以死神是有很多个,遍布世界的,我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管辖区,只准在自己的区域内收割。倒是等级高的可以去抢等级低的人的亡灵,只要他还没收割。”Peter咬开一个苹果,津津有味地嚼了起来,“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吧。”

  “你们居然分级别?感觉是在玩游戏一样。”

  “对啊对啊,我们就是在‘收割亡灵——获取经验值——升级’中徘徊,现在想来倒挺索然无味的。”Peter又咬了一口苹果,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们死神,有一个‘王’。从没有人见过他,但他是最伟大的人。他决定着谁能当死神,建立等级制,给予死神管辖区。王会不定期排除等级较低的死神,加上附近强大死神对自己的威胁,所以我们不断进行升级也只不过是为了保全自己。

  “说起管辖区和等级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为何我如此倒霉,这里的人倒是长寿得很,亡灵是很少机率能看见的了,谁知昨天你竟然——”

  Pietro接收到了来自Peter幽怨的眼神,干咳了一声:“你为什么不去追他呢。”

  “也都怪你,他跑到了隔壁的管辖区。隔壁那个老伙计可是厉害得很,比我早几十年成为死神,很快就吞并了周围的管辖区,我和他虽有过节,但他打不赢我,没有吞并我的管辖区,我才能坐在这里和你说这些事。

  “还有哦,收割亡灵不过是借助收割亡灵之物——就像我的镰刀一样送去死神大殿,会有死神专门负责分类亡灵,有的下地狱,有的转世,有的上天堂,你不要把我们想成什么邪恶的家伙哦。”

  两人又闲聊了一会,Peter才知道Pietro竟然有个姐姐,只可惜上辈子不知道是不是干了什么错事,家被一个叫钢铁侠的铁罐子给炸了,不过因祸得福,跑去了什么组织进行改造成为了快银。但Peter还是认为他比较快一些。

  相比之下Peter就没法和Pietro讲他的人生故事了。他早就死了,被“王”看中当了死神,什么都不记得,除了“快银”这个称号。

  最后Peter决定给Pietro讲一些他当死神时发生的一些事,但硬是被Pietro拒绝了,结果是Pietro把身上所有糖果给Peter才没有被他再咬一口。

  临近夜幕,两只快银决定比一比谁更快,两人毫不保留实力地跑起来,谁知Pietro竟跑到别的管辖区里,气得Peter只跺脚,天知道他要是随随便便闯进去那老伙计会有多生气,肯定会借口好生大闹一翻!

  夜色笼罩大地,Peter估计现在应该是不会出现亡灵了,于是让Pietro回去了。

  Peter又躺回之前的那个屋顶,只是想便于Pietro找到他罢了。最后他在星星的注目下安然入睡。

  再后来的几天两只快银相处得都很愉快,虽然依旧没有亡灵。


  某天早上。

  Pietro叼着块面包,匆匆忙忙地赶到Peter睡觉地屋顶上,却看见Peter坐在屋顶上,闷闷不乐的样子。

  “喂,Peter你怎么了?”Pietro咬了口面包,又丢一颗糖给Peter。

  “Pietro……‘王’发布了公告……说是要淘汰低等级和低效率的死神,下一个月开始,而我要再升一级,且这个月成绩起码有五个亡灵,才不会被淘汰掉……”

  Pietro愣了一下,陷入了莫大的后悔,要是他当初没有阻止Peter,让他去收割那个亡灵,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糟糕,连50级都不够……

  Peter一眼就看穿了Pietro的惭愧,他拍拍他的肩膀,说:“好啦你别自责啦,你能帮我捉多少就有多少,我的去与留,就由天定了。”

  两人又开始没心没肺地在屋顶上吃起了糖和苹果,一直到傍晚,气氛从始至终都被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忧愁。

  突然,护目镜发出了红光,Peter急忙拉下护目镜,高兴地冲着Pietro大叫:“西面有个亡灵!跟我来!”

  两只快银化作两股疾风,朝镇子西面刮去。

  很快Peter就到了,停下来,却一动不动地。

  “到了?咦,那是谁?”Pietro看着不远处的中年男子,举着弓箭,也静静地看着他们。

  这人一定不是亡灵,倒是像复仇者联盟里的鹰眼侠,可为什么他好像能看到Peter似的,一直盯着Peter。

  “Pietro,那就是隔壁的老头了。我们都叫他老肥啾,他自称鹰眼,只因为和那个什么联盟里的鹰眼侠很像,真是个无聊的糟老头。”

  “喂,我说Peter你就不能背着我再说我坏话吗?我都听到了哎。”鹰眼掏了掏耳朵,“下一个月‘王’就要开始淘汰了,大概以后都见不到你了,就让我再和你争最后一次吧。”

  “等级高的死神可以去抢等级低的死神的亡灵”,Pietro想起Peter的话来,忽然觉得死神的世界也是弱肉强食,规则自然也简单粗暴得很。

  “咦,这个人类看得到我们吗?”鹰眼突然出现在Pietro身前,勾起他的下巴,“居然还碰得到?真是有趣。”

  Peter啪地一声拍掉鹰眼的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鹰眼被瞪得不自然,不再在Pietro身上动手动脚了,他说:“亡灵早跑远了,那个家伙可以飘在空中哎,速度还很快,看来是要被送到天堂的。谁先抓到谁就赢,你可以让那个小子做你的同伴哦,虽然我觉得没有什么用。”

  鹰眼又指了个方向,示意亡灵在那里,手中多了一把弓箭,他笑着对Peter说:“要是我赢了,这里可就是我的了。”

  呼地一声,鹰眼耳边刮过一股疾风。

  带着不服气的话语也跟着响起。

  “哼,才不会让你赢呢。”

  Peter摁下护目镜上的一个按钮,护目镜上立即出现一幅雷达地图,有个红色点在Peter附近闪烁着。

  这回那个老肥啾没坑自己啊,还真在这些密密麻麻的巷子里。

  Peter迅速跑向亡灵所在的巷子,白色亡灵一看见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拿着巨型镰刀的Peter,瞬间察觉到了危机感,马上往旁边飘去,直接穿进了一栋大楼里。

  所以说最讨厌的就是这种要上天堂的亡灵啊,可以飘来飘去,而且速度还很快;最贱的就是可以直接穿进去建筑物——这是每一个死神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亡灵穿过大楼,全身刚出来,一支箭便朝着自己射去。

  “砰——”!

  亡灵惊恐地盯着身旁的箭,它的箭身闪着冰冷的寒光,深深刺入大楼中,箭头那边还冒出了缕缕白烟。要不是亡灵刚刚反应过来躲开了,那么箭头那边的白烟将会更嚣张。

  “哎,躲开了?吓死我了,还以为没射中。”

  拿着弓箭的男人又慢慢用手从身后的箭筒抽出一支箭来,又慢慢将箭驾到弓上:“毕竟我可从没失手过呢。”

  鹰眼拉开弦,在要放开的那一瞬间,突然被什么东西撞到,箭也跟着被射偏,射在吓愣的亡灵身旁。

  鹰眼被压在地上,他看看那支射偏了的箭,又看着压在他身上的Pietro,Pietro摁住鹰眼,对他露出了一个迷(qian)人(bian)的笑容,又冲着亡灵那边大喊:“Peter你快捉住它!”

  “早就准备好了……靠!Pietro你叫个毛线!它又飘走了!”

  突然出现在亡灵身旁的Peter正打算把镰刀架在亡灵身上,谁知Pietro一叫把亡灵的思绪拉回来了,Peter刀刚落下它就立刻飘走了,气得Peter只咬牙。

  亡灵飘到森林里去了,两快银立刻就追了上来,鹰眼从地上爬起,捡起地上的弓箭,又活动了一下被Pietro压酸了的手臂。

  真是的,年轻人要尊老才是啊……

  不久后的森林某处。

  “没电了?”Pietro盯着Peter的护目镜,它不再发出红光。

  “看来是太久没把那个亡灵捉到让它不耐烦了。要是捉同一个亡灵花了好长时间都没捉到,它会自动关机,才懒得理你。”Peter无奈地耸耸肩。

  护目镜关机了,两只快银只好决定兵分两路去找亡灵,两人又分开了。


  Pietro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亡灵。整座森林几乎布满了他跑步时在地面上摩擦的痕迹。

  亡灵飘得甚至比他还快,森林黑漆漆的,树木看得他眼花缭乱,有时他甚至怀疑它是不是逃出去了,不在这座森林里了。

  Pietro干脆爬到了树上,守株待兔,说不定没过多久亡灵就自动送上门来了,而且这是除了继续找亡灵外唯一的办法。不久后困意汹涌地袭来,很快他就睡着了。

  睡的正香,耳边却响起了越来越大的声音,好像是哭泣声,又好像是空灵的吟唱声。

  什么声音?

  Pietro睁开双眼,耳边全是哭泣的声音,身体好轻,好像要飘起来,是睡迷糊了吗?

  不对,自己都忘了。

  自从那天家里被炸,自己在九头蛇接受实验后,就会出现这种感觉,但只是在短时间内的。

  一开始不过是耳边会响起哭声,后来身体开始变轻,再后来他就看见了Peter——

  那个总是戴着护目镜,咬着苹果,在街道上游荡的少年。

  他很早的时候就在留意他。

  他有时会带着耳机到处游荡,有时又会自己一个人在屋顶上盯着街道发呆,有时又会啃着苹果,在星空下漫步小镇,像只孤寂的猫。

  有次Pietro看见他从屋顶上跳下来,像只猫一样轻轻落地,又发出不属于猫的阳光笑容和声音——“落地满分!刚刚的姿势一定帅炸裂啦!”然后又开始像猫一样孤寂。

  还有次他在集市后的小巷里喂着猫(现在想来Pietro认为猫能看见Peter可能是因为动物更有灵性),猫咪们似乎都和他很熟,一见到Peter就扑过来“喵喵喵”地叫了起来,他也露出温柔的笑容,看得Pietro都有点觉得他的笑容会融化他。

  Pietro开始感到困惑。

  为什么,他本不是孤寂的猫,而是温柔阳光的大男孩,却有着猫的孤寂?

  一个月后,这种困惑却变了个样。

  为什么,他要伤害那个人?

  Pietro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拿着巨型镰刀,准备砍向前方的人。

  为什么,他不是温柔阳光的大男孩吗?为什么……

  Pietro不再想那么多,因为身体本能已经让他跑过去,抱住举起镰刀的少年,不让他伤人。

  然后就发生了这样一系列的事情。

  后来,Pietro才知道他叫Peter,是个死神;后来,Pietro才知道Peter那是生活所迫;后来,Pietro才知道Peter其实和他想象的一样;后来,Pietro才知道Peter的孤寂是天生的,尽管他再温柔阳光。

  不,Peter不该被如此对待,这不公平。就如同当初导弹穿过家里的天花板,爆炸飞溅出的火花将Pietro的童年烧得一干二净一样不公平。

  但世界本就不公平。

  他又能做什么?他只能陪在Peter身边,只能报仇罢了。

 

  幽怨的哭声还在继续,Pietro明白这得持续很久。

  刚刚回想起好多事情啊……Pietro揉揉脑袋,又往下看,结果就看到了那个半透明的纯白亡灵。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Pietro抚摸着粘在指甲上的一颗珍珠似的小东西,那是Peter给的,一摁就破,摁破后Peter就可以收到他的位置,马上赶过来了。

  Pietro轻轻一摁,珍珠立刻破掉。正想安静地在树上等着不打草惊蛇时,亡灵却站起了身,紧张地东张西望,好像是要走掉的样子。

  奇怪,本来还很安定的,怎么这么着急就走了?Peter还没赶到,亡灵张望的方向都不在自己那里,那定是——

  Pietro便后面望去,一眼便看到了躲在树后面等待时机的鹰眼。

  耳边的哭声响得热闹,好像是在提醒Pietro什么似的。Pietro忽然想起了一些事情,露出自信的微笑,又迅速从树上下了来。

  亡灵被突然出现的Pietro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飘走了,Pietro也紧跟而上。

  而一旁的鹰眼气得只骂人,老子好不容易才将要等来的时机!他一边骂,一边跑。

  亡灵虽然会飘,但一直都在恐惧中躲避三人,力气早被吓没了,所以飘得也不算太快,很快就被Pietro追上了。

  不过亡灵也不大慌张,因为Pietro是活人,他根本没办法碰到自己。

  也正是这么想着,在Pietro猛地抓住自己手腕时,亡灵才陷入了无比的震惊,连在后面刚追到距离Pietro几米远的鹰眼也惊讶地忘记了跑步,还有刚赶到的Peter也是。

  怎么回事?为什么那小子除了看得见亡灵和死神,还能碰到亡灵?

  耳边的哭声变得越来越小,Pietro知道这种能力要随着哭声消失了,意识到Peter赶了回来,冲他大叫:“喂!Peter你少发愣了,我觉得要……要抓不住它了!”

  哭声要听不见了,亡灵像大颗大颗的水滴一样从Pietro手中流逝,又在另一个地方重组。

  Peter已经跑了过来了,举起镰刀,往正在重组的亡灵劈下。

  亡灵还没来得及尖叫一声,就被镶在刀片上的蓝宝石所吸收。

  护目镜又重新闪起了亮光,镜片上显示出“已升至50级,还差四个亡灵达到‘王’的新目标。”一行字。

  “太好啦!虽说还有四个亡灵,但不管怎么说都抓到一个了,为你不用当我的奴隶击掌!”Peter兴奋地和Pietro击掌,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拍完掌后,Peter又得意地朝鹰眼比划了一下手指:“45:1。你至今为止只赢过我一次哦。”

  “要不是我老了,一定拿个100:0!”鹰眼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尽管Pietro身上的“诅咒”已不复存在(其实脖子上还有两个小洞洞),但他还是经常来帮Peter的忙,最后也如愿以偿完成了目标,也算是奇迹吧。

  Peter也看见了Pietro总是挂在嘴边的姐姐——Wanda,那头棕红的卷发真是好看。但Peter总觉得Wanda在问Pietro为什么总是逃开训练之类的问题时,会不时地看向自己,大概是错觉吧。


  又是一周。

  Peter又变回了那只孤独的猫。

  Pietro不声不响地消失了好几天。

  他听鹰眼说Pietro所在的组织被发现了,鹰眼还高兴地说自己看到了复仇者联盟里的鹰眼侠,他当场就高兴到炸裂了。他还巴拉巴拉地说了很多,但除了Pietro跑得如何快的那几句外,Peter都没有听。

  他不知道他到底去哪了,鹰眼除了看男神就是担心男神。直到那天——

  Peter被一个死神叫到他的管辖区里帮他收割亡灵,只要是他收割到的亡灵,那都算他的,在“王”制定的规则中这是被允许的,他便答应了。

  那个死神的管辖区真是奇怪,整片区域都漂浮在空中。

  到处都是尸体,鲜血,毫无反抗意图的亡灵。

  还有Pietro。

 

  回放——

  一开始是九头蛇被复仇者联盟发现了,Pietro和姐姐逃了出来。

  他还看到了Clint,哦老天他居然真长得和那个死神鹰眼一模一样,他终于明白了鹰眼究竟是哪来的自信了。

  发生了很多事情,Pietro也懒得去回想,只知道这座城市漂浮在空中。最后记得是Clint跑去保护一个孩子,独自面对迎面而来的子弹。

  这个人类鹰眼和死神鹰眼真是一模一样地麻烦。谁都知道这个破地方空气很少,Pietro也是。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跑过去把子弹都弄到别的方向或者抱起他们跑到别处,但他却又一次地被身体本能占了先机,想都没想地冲了上去。

  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如期而来的Clint不可思议地睁开了眼,却看到Pietro在自己身前。他一个人,挡住了子弹。

  “You didn't see them coming?”

 

  “就是这样了……于是我死了。”Pietro浑身呈半透明,准确来说那是他的灵魂,他的肉体已经被复仇者联盟带走了。

  他的灵魂被Peter发现,用瓶子装了起来,带了回来,现在他们在平常Peter躺着的屋顶上,Pietro乖乖地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出来,而Peter正在心事重重地翻书。

  “Peter,我不想死,我知道我要去天堂,但我更想和你在一起。”

  “我也不想你去天堂,”Peter抬起头来,看向Pietro,“那里的天使太讨厌了,不允许我们进入。你放心,我会找到办法的。”

  星光灿烂,屋顶上两个少年聊得倒是很开心,但那层淡淡的忧伤始终笼罩着他们。

  一晃又过了几天。

  Peter被蒙着双眼,单膝跪在大厅正中央,前面是他们的“王”,但Peter看不到他的模样,从来就没有人知道。

  他想起一天前鹰眼找过来,说在“王”的规定中有一项是可以以自己死神的职业作为交换,让一个亡灵复活,但需要找到“王”。

  没人知道“王”在哪里,但不偏不倚地,鹰眼有个认识的死神,他有方法找到“王”,大家都叫他“教授”。

  教授答应帮他,但他全程都在蒙着眼,所以教授干了啥他也不知道,只知道有段时间身体突然软得特别厉害,力气被凭空抽走,等力气再回来时,他才反应过来他跪在这里。

  “死神Peter,你来让我救那个亡灵,对吗?”低沉却有些苍老的男声响起,那是“王”的声音。

  “是。在您制定的法则中是有那么一条规定可以这么做。我愿以死神一职作为交换。”

  “Peter,你可想好了?每个死神都是罪孽深重的亡灵,要不是被我看上,早已在地狱中得到惩罚,你若失去这一职,要去的地狱层数可不小啊。”

  这点他当然知道,但是Pietro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他命中注定要孤独一世,但因为Pietro,他才不是一个人。Pietro离开的时间,他才想明白Pietro对他的意义。

  没有Pietro,他的生活便会单调无味。

  Pietro还有爱他的姐姐,若不是他死了复仇者联盟也会想拉他进去的,他的世界里有那么希望。而Peter唯一希望也是Pietro。

  “要是自己唯一的希望都死了,自己还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大厅静得只剩呼吸声。

  “好吧,既然你心意已决。”

  Peter忽然觉得有股寒气直扑过来,像是要把他撕碎。意识慢慢地瓦解,Peter突然笑了。

  Pietro,我不在了,你会想我吗?


尾声

  “Hello, it's me.嗯,对,真的是如假包换的Pietro——你亲爱的弟弟。呃,你别问那么多啦,我回去和你解释的。什么,你在那里啊?好吧我会去的。什么?!Clint那老伙计为我哭了?当真?哼哼哼~等会见啦,再见。”

  Pietro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打开门,接着又狠狠地抱住了站在自己面前的Peter。

  Peter一开始吓了一跳,恢复平静后又说:“记得来看我,那边的死神可是我认识的,你要不来,我会让他骚扰你的。”

  “好啦好啦,我会来看你的。说起来那个‘王’就这么轻易救了我,什么代价也没付出?”

  不,是有代价的。“王”突然间又改变了主意,Pietro复活后,再次死的时候,也是Peter变回亡灵的时候。

  无所谓,能与他共生死,也挺好的。

  “Peter,你是我永远的朋友。”

  “好,Pietro,”Peter也抱紧了他,将头埋到他的肩上,“你也是我永远的朋友。”而且不仅如此。

  只可惜我永远只能是你的朋友吧。


以上正文。以下(应该算)是彩蛋(吧)。




  Peter走后,只剩下“王”。

  “王”静静地看着面前的棋盘,真是的,都几个世纪了,这小子都当了死神了,怎么那股属于龙的固执还存在着?

  怕是他们始终没变,那种结局还会在上演一次吗?

  他忽然想起Peter因惊讶喊出的“王”一称号,有点空落落的。

  相比起冰冰冷冷的“王”,他更喜欢另一个称号——

  “万磁王”。

  因为他——“X教授”是这么叫的。

  想来是他送Peter来的吧?

  我独自一人下了那么久的棋,他还是不肯来陪我下一盘吗?




  Peter和鹰眼的大战告一段落后,负责分类亡灵并将他们送到应该他们去的地方的死神找了过来,大家都叫他狼叔。

  不久后传来了狼叔“你们怎么又这么对待要上天堂的亡灵!皮痒痒了是吧!”之类的怒吼,还有另外两只死神的哀嚎声。

  Pietro再看见他们两的时候,发现他们不仅有割伤,还有重重的黑眼圈。

  “狼叔太狠了点啊,把人家打残就算了怎么可以在人家睡觉的时候磨爪……”

 


好像有点长呢……总之蟹蟹观看!

叶叶伦家耐你!!你对我而言就如同Pietro对于Peter!!我会一直等你的么么哒!


评论

热度(21)